close
油桐花已逐漸綻放 竹苗白天賞桐晚間賞螢
【2012/04/16 06:00 報導 】 列印 轉寄 總覽 速報
  被客委會列為年度重要活動的客家桐花祭,目前中部地區的油桐花已盛開,但竹苗地區的油桐花,已有部分地區開始提早開花,加上氣溫開始逐漸上升,估計下個週休二日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油桐花盛開的美景。民眾不妨可以規畫白天賞桐花、夜間賞螢火蟲的行程。(彭清仁報導)
客委會每年一度的油桐花祭已從中南部開始逐漸展開,而民眾要賞油桐花也可利用客委會的網站,詳細的看到各地油桐花的景緻和花期,由於各地的花訊消息相當精準,而且每天都PO上網,要賞花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而目前中部地區的油桐花已逐漸盛開,但竹苗地區大多數的油桐花,這兩天已有部分油桐花開始綻放,但距離整個怒放可能仍要一到兩個禮拜。
油桐花屬客家人特有的花種,儘管近年來桐油早已沒落,但在客委會的力推之下,每年四、五月,油桐花季到時,不少客家庄都吸引不少遊客,觀光業者或是地方政府,也結合賞螢火蟲或是客家聚落和客家美食,以吸引更多的遊客到訪。以新竹縣為例,油桐花幾乎在鄉間或是山區四處可見,但賞螢火蟲還是以橫山鄉最多,包括大山背和內灣附近,都是賞螢的熱點!而苗栗則是以南庄鄉為據點,賞螢賞花都能在一天內完成,民眾不妨提早規畫各項行程,白天在步道欣賞五月雪從天而降的美景,晚間在草叢內看著數以千記的火金姑閃閃動人的畫面,保證不虛此行。

文章來源: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750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