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款款行〕訪味系列:林國偉麵包魂,公館鄉風靡街坊

2012-03 天下雜誌出版作者:蘇于修

在人煙不滿三萬五千人的公館鄉,五年七班的林國偉,走了一條不同的麵包路。

微笑台灣319+,苗栗款款行 販售中

  • 期數:0
  • 出版社:天下雜誌
  • 出版日期:2012/02/17
  • 定價:129元
  • 會員價:116元

精采重點:

「那種硬梆梆的麵包,誰要吃?」二十年前的台灣,還不時興歐陸麵包,更遑論用天然酵母。當大家知道林國偉花了四年的業餘時間學法語,準備赴法學傳統歐陸麵包紛紛笑他。

二十年後,低油低糖的歐陸麵包風靡街坊。過年前夕,二點出爐的潘多酪麵包,在下午四點以前就被搶購一空,不時聽見晚來客人遺憾連連,這在公館鄉,甚至是全苗栗,實屬罕見。

在小鎮長大,從小看著父執輩做糕餅,林國偉學起來特別快。

民國79年退伍後,進入日本東客麵包工作,跟著野上智寬學做法國麵包,深受日本的烘培技術與觀念啟蒙,加上法國顧問拉契爾和西蒙的鼓勵,林國偉的麵包魂被點燃,捧著法國在台協會美食顧問的介紹信,他開始在南法圖爾市香妮爾麵包店展開凌晨兩點上班的實習生涯。

民國九十年,林國偉決定創業,把家裡的糕餅店改成歐陸麵包店,法文「PANDORO潘多酪」就是黃金(DORO)麵包(PAN),希望創作出如黃金般珍貴的美味麵包。「我們的麵包不怕壓,自己會彈回來,不添加改良劑,吃了不會脹氣。」林國偉信心十足......(文未完,全文請立即購買:「遇見幸福專刊-微笑台灣319+,苗栗款款行」

延伸閱讀:編者的話~微笑台灣319+ 苗栗款款行:山城苗栗遇見幸福

延伸閱讀:〔苗栗款款行〕讚人系列:夢想台灣小瑞士在南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