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七點初頭,自家的外面下著毛毛細雨,過沒多久的時間毛毛細雨停止不再下了,在這天候裡伴隨著幾分的冷意,隨著冷風撲鼻而來,讓我感受到了幾分的冷意,在這幾分的冷意裡,餐桌上如有一鍋、一盅、一大碗的熱湯,可說是最好不過的了,常來我家吃或是看美食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Elaine小廚娘是個極度愛喝雞湯的人。帶著幾分的冷意,要是能喝上一碗熱呼呼的雞湯,身體暖呼呼心也感覺暖暖的,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平淡的幸福呀!雖說~幸福有很多種,而這平淡的幸福,讓我感受到的是家人齊聚一堂的感覺,且一同聚在餐桌上共同享用著,我所料理出來的一道又一道的美味佳餚。




食譜來源:
楓太餃子工坊  柿餅雞湯(部份有稍做修改)

材料:

柿餅…………………………3個
枸杞…………………………15g
黃耆…………………………15g
當歸…………………………2片
紅棗…………………………10顆
蔘鬚…………………………1棞
清水…………………………2500c.c
仿仔雞腿or土雞腿…………2隻

調味料:

岩鹽…………………………適量

作法:

1.起一鍋熱滾水,雞肉洗淨後,瀝除多餘水份後,放入熱滾水中,汆燙去除血水及雜質,汆燙之後洗淨並瀝除多餘的水份,備用。

2.鍋中加入清水、雞肉及其餘的食材,先用中大火煮滾之後,轉小火續煮1小時,關火後加上岩鹽調味攪拌均勻,即可。

柿餅拿來燉雞湯之後,一整個甜味都跑到雞湯裡頭了,夾著一塊燉煮過後的柿餅來吃,燉煮過後的柿餅是那麼樣的澀呀!婆婆跟我說:「未煮過的柿餅吃起來是有多麼的好吃,而燉煮過後卻是變澀了。」我在猜想這柿餅燉煮過後會有澀味,可能是一整個甜味及其營養成份都進到了雞湯裡了,所以,吃起來就會澀澀的,不過,這一整鍋湯就如楓太所說一整個好甘甜,完全都不用再放糖了,只需要加些許的鹽調味,這一整個雞湯滋味就非常的棒了。

感謝網友Elaine小廚娘熱心分享 全文網址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spmonkey000/34173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