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柿餅曬太陽 黃澄澄好誘人

  • 2011-10-22
  • 中國時報
  • 【陳慶居/苗栗報導】
  •  吸收日月精華▲產銷班長林海明趁出太陽,把柿餅拿到戶外曝曬。(陳慶居攝)  吸收日月精華▲產銷班長林海明趁出太陽,把柿餅拿到戶外曝曬。(陳慶居攝)  

          時值牛心柿採收時期,公館鄉產銷班長林海明開設的柿餅加工廠,員工總動員忙著削皮、曝曬、烘乾,生產柿餅、柿乾和柿霜,品質深受消費者青睞。加工廠外曝曬一大片黃澄澄的柿餅,更吸引攝影愛好者大殺底片。

         林海明開設柿餅加工廠已有十九年,每年大約收購約廿萬公斤牛心柿,其中三分之二來自本地,另三分之一來自嘉義地區。每批柿子必須經過削皮、曝曬、擠壓、烘乾等繁瑣程序,前後要十到十二天才能完成,是勞力集中的傳統產業。

         每年十到十二月是產季,因為不同的加工過程,分別生產出柿餅、柿乾和柿霜,品質好很受消費者喜愛,到工廠洽購或宅配都有,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

         柿餅經過長時間冷凍才自然溢出的柿霜,取得不易,含有豐富的甘露醇,是不錯的保健食品,本身也是中藥材,《本草綱目》記載,柿霜可清上焦心肺熱、生津止渴、化痰、寧嗽等作用。

         昨就有許多消費者上門購買柿霜,只是用途有別,多數是家長買給子女吃的,也有人買給愛鴿吃,據說可加強抵抗力和飛翔時的續航力,家長看了難免有感嘆「人不如鴿」。

    文章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09/1120111022003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