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館柿餅的口碑衛生已受消保官肯定

大台中地區的顧客到興農超市可以購買得到喔

散裝食品產地標示 「中國貨」字超小

家樂福豐原店散裝柿餅攤位下方寬4公分、長10公分標示牌,密密一小行「產地:中國」字,小到難以辨識。
(記者謝鳳秋攝)
家樂福豐原店柿餅、肉乾等散裝食品部份產地標示,字小到消保官翟威甯(左一)須蹲下,貼近標示才看得到,消保官當場要求改善。(記者謝鳳秋攝)

消保官稽查發現問題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大賣場散裝食品標示偷吃步?縣府4日稽查發現,中國柿餅、印尼及越南糖果標示字小到要蹲下身貼近才看得到,但若是瑞士、法國、台灣食品產地字斗大,遠遠就清晰可見,已要求業者應改善。

衛生署公告1日實施「散裝食品標示相關規定」,縣府消保官翟威甯和衛生局稽查員昨天抽查大賣場、超市。

第一站到家樂福豐原店,消保官在肉乾、柿餅等散裝食品區中,找不到柿餅產地標示,經工作人員協助才在攤位下方看到寬4公分、長10公分的標示牌,密密麻麻寫了一堆解說文字,裡頭有小小一行「產地:中國」。

然而,賣場水果區產地標示距離5公尺遠就清楚可辨識是台灣產、法國產或是美國產。

接著到賣場糖果區,數十種產地來自瑞士、越南、印尼的糖果混雜在一起賣,標示字條和柿餅一樣小,但瑞士喉糖卻另有說明牌,強調產地及特色。

一行人到另一家超市稽查,就發現超市陳列的台灣公館柿餅標示很大很清楚,一個25元。

要求業者改善且將複查

翟威甯表示,產地都有標示,顯示業者了解新規定,但同賣場產地標示有的大、有的小,大的用意在讓消費者一目了然,小的卻有隱匿產地之嫌,標示應讓消費者一眼就能看得清楚,當場請業者改善,將不定期前往突擊複查。

家樂福中區經理詹琳珠說,賣場皆依政府規定對於本身進貨、業者進場設攤散裝食品標示產地,不會刻意把中國、東南亞產地字體標小,但將依消保官建議改善。

衛生局指標示不實將開罰

衛生局食品藥物科長陳淑惠說,散裝食品標示規定僅規範公司行號或有商業登記的業者,如標示不實,把甲產地食品魚目混珠標乙地,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處4至20萬元罰鍰;未依規定標示處3至15萬元罰鍰,標示過小致無法辨識等於沒有標,如未改善,不排除祭出未依規定標示罰則。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5/today-center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