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館曬柿餅 假日開放攝影  2012/10/11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公館報導】

公館鄉柿之鄉周、六日開放攝影愛好者和遊客拍攝曬柿子的場景。(記者胡蓬生/攝影)
公館鄉柿之鄉已開始製作柿餅,資深員工忙著幫柿子削皮。(記者胡蓬生/攝影)
柿子的產季又到了,苗栗縣公館鄉僅有的大型柿餅加工廠柿之鄉,最近開始曬製柿餅,周、六日還開放攝影愛好者和遊客拍照,要與大眾分享曬柿子的亮麗場景。

柿之鄉業者林海明是公館鄉柿果、柿餅加工共同經營班班長,曾獲十大傑出青年農民神農獎,製作柿餅已有20年經驗,他的柿餅加工廠去年首度開放攝影愛好者拍照,寬廣的曬場上,一盤盤黃澄澄的柿子,影像十分迷人。

柿之鄉老闆娘彭玉貞說,他們製作柿餅的柿子,有牛心柿、筆柿、石柿等不同柿子,從10月採收期開始,柿餅可一直製作到明年元月。

她說,製作柿餅要反覆日曬脫水、擠壓成形,經幾道重複流程,柿餅就愈來愈香甜,產品可分別製成柿餅、柿乾和柿霜;柿霜是柿餅再乾燥、冷藏後,表面自然溢出的粉狀結晶物,所含的甘露醇特別豐富,也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藥材。

國內柿餅加工多集中在新竹縣新埔鎮,苗栗縣公館鄉雖盛產柿子,但少了九降風助力,因此柿餅加工業較沈寂,但林海明以室內的除溼乾燥法,使得柿餅加工突破早年的天候限制。

彭玉貞說,苗栗攝影學會一再要求就近拍攝曬製柿餅美景,去年頭一回開放柿餅加工過程,今年周六、日也開放拍照,未來將朝觀光工廠發展,讓更多遊客認識、選購公館柿子、柿餅特產,電洽(037)229292、234479。


全文網址: 公館曬柿餅 假日開放攝影 - 旅行寫真 - 達人帶路玩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5052#ixzz2944Qpmu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