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家〉冰凍12年!「陳年柿餅」外白內黑 貴2.5倍

TVBSTVBS – 2011年11月6日 下午1:39

相關內容

  • 〈獨家〉冰凍12年!「陳年柿餅」外白內黑 貴2.5倍放大照片

    〈獨家〉冰凍12年!「陳年柿餅」外白內黑 貴2.5倍

  • 〈獨家〉冰凍12年!「陳年柿餅」外白內黑 貴2.5倍放大照片

    〈獨家〉冰凍12年!「陳年柿餅」外白內黑 貴2.5倍

柿子產季,在新竹苗栗一帶,已經有許多農家開始曬柿餅,但苗栗公館一家柿餅工廠,他們最著名的柿餅不是黃澄色,而是「外白內黑」;老闆說,12年前921地震後,他收購了太多柿子,結果賣不完,全都冰進冷凍庫,沒想到這一冰反而冰出商機,柿餅表皮結出更多的柿霜,裡頭的柿餅肉則已經變成黑棕色,味道更濃郁,價錢反而比市面上貴2.5倍。

工作人員搬出上千顆柿子,數大便是美,同時擺在空地上曬太陽,黃澄澄的一片,畫面好壯觀;每到柿子產季,攝影迷爭相拍照,但苗栗這間柿餅工廠著名的,不是黃色柿餅,而是外白內黑的陳年柿餅。

老闆從零下25度的冷凍庫裡推出一籃柿餅,每顆柿餅上都結了厚厚一層白色柿霜,和剛曬好的柿餅一起切開來比一比,一邊是黃橙色,另一邊陳年柿餅已經變成黑棕色。業者:「講難聽點,就是以前沒賣完。」

老闆說,921地震那年他買發電機,還架設一條生產線,當時不斷向外地收購柿子,大約買了4、5萬斤,結果卻買太多賣不完,最後只好存放進冷凍庫,沒想到這一冰,冰了12年,柿餅變成黑棕色,味道更濃郁,而上頭的結晶-柿霜,也越長越多,陳年柿餅價格也比一般柿餅貴了2.5倍。

業者:「本來是利用那個搖粉機,那這個是這樣,這樣摩擦後,它的粉就會一直掉下來。」

中醫師說,柿餅能潤肺,慢性咳嗽可以將柿餅去核,加入川貝在電鍋中蒸煮食用,或者切塊後燉雞湯,都能幫助止咳化痰,但千萬不能太甜,因為甜會生痰,可能出現反效果。

苗栗這間柿餅工廠,老闆說,當年他無心插柳,把賣不完的柿子全存放起來,沒想到現在反而做出陳年柿餅,更有商機。

文章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8D%A8%E5%AE%B6-%E5%86%B0%E5%87%8D12%E5%B9%B4-%E9%99%B3%E5%B9%B4%E6%9F%BF%E9%A4%85-%E5%A4%96%E7%99%BD%E5%85%A7%E9%BB%91-%E8%B2%B42.5%E5%80%8D-05391477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