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公館芋頭水杮節 周六、日幸福登場

美美美旅遊聯盟 ( 2010/11/19 美美美旅遊聯盟 林錫霞 )

(記者林錫霞/攝影)

公館鄉種植的芋頭以及水杮已經紛紛熟成上巿,為了行銷公館好芋及好杮,由公館鄉農會舉辦的「公館相芋、好杮連連」-芋頭及水杮促銷展售會,已定20及21日兩天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舉行,活動並提供芋頭冰、芋頭米粉各4千份免費品嚐,品味好客熱情的公館小鎮風光,就趁現在。

公館鄉是芋頭之鄉,今年栽種面積達380公頃,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是採收季節,今年公館芋頭拜天候之賜,品質佳、口感鬆軟,不管做成甜點饀料、打成芋頭粄或者煮成湯、變成火鍋料,都十分可口美味;另外公館水杮栽培面積亦達150公頃,脫澀過後口感甜脆,這種杮子還可做成杮餅,彷彿天然軟糖,十分受到消費者歡迎。

(記者林錫霞/攝影)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表示,今年芋頭暨水杮促銷展售活動,除了活動期間邀請到東森月亮姐姐擔任代言人,會中並有百變氣球人,將於現場折出百變氣球送給現場小朋友,另外也邀請到喜哈樂團及leader band、歌手林于雯、花式調酒等一系列精彩出,值得期待。

韓鴻恩說,為了讓前來公館的遊客也能帶些精緻伴手禮回家,由農會研發的四款新品伴手禮也將在活動期間發表,其中用紅棗做成的泡芙,稱為「棗芙」,意為找到幸福;用芋頭做的大福稱為「芋福」,意為遇到幸福;用杮子饀做成的杯子蛋糕,叫做「杮福」,意為就是幸福,最後是深受大眾喜愛的芋頭酥餅,四款新品,在公館農會直銷中心有售。

(記者林錫霞/攝影)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公館鄉為公館芋正名的成效有目共睹,隨著芋頭冰及芋福、芋頭酥餅等美食伴手禮一一出品,已經打響公館芋頭的美名,也呼籲國人本周六日不妨到公館走走逛逛,和芋農們一起和幸福相遇、找到真正的幸福。

前往公館鄉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可以走中山高至苗栗交流道下,接台6線往大湖方向,車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活動洽詢專線:037-225211轉推廣股。

資料來源: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tw-travel.emmm.com.tw/12901513660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