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柿子採收 柿餅加工正夯 2009-10-18

記者林錫霞/公館報導

秋天才剛報到,柿子便嬌羞地紅了臉。苗栗縣公館鄉的牛心柿最近進入採收期,和往年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水柿加工的量少了,大部分的柿子全都進了柿餅加工廠,變成軟軟QQ的紅?餅,公館鄉農會已計畫11月中舉辦嘉年華會,大力促銷公館的柿餅。

公館鄉是苗栗牛心柿的主要產地,目前耕種面積達150公頃,主要集中在開礦、福興、福基等村的山林內,在東西向快速道路還未通車以前,通往大湖的 台六線上,一到這個時候總是到處擠滿販售水?的攤位,為台六線的秋色增添不少風情,但是東西向快速道路開通後,台六線的車流量變少,水柿銷路也跟著變差, 使得公館柿子更加依賴?餅加工做為主要行銷管道。



公館柿餅加工共同經營班長林海明表示,公館的柿子栽種的歷史悠久,因為臨近八角崠,南北季風經常在地滯留,為柿子帶來良好的生長環境,除了果粒大 而飽滿,肉質甜脆更是全台知名,可惜公館柿子不如北埔柿子知名,所以當地柿子經常外賣到他縣,變成別人的特產,近年在公館鄉農會協助下,才逐漸打出自己的 知名度。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指出,公館的柿餅全程電熱烘乾,不僅安全、衛生,而且營養成份高,非常適合充為一般甜點食用,尤其甜份屬於天然糖份,比糕點使用的各種加工料糖更安全,是天然又健康的下午茶良伴。





韓鴻恩說,為了全面促銷公館鄉的?餅,農會預計11月舉辦嘉年華,除了全面更新柿餅包裝,也會研發新的吃法,要讓遊耳目一新。

文章轉貼至  http://www.miaolifun.com.tw/index.php?pageNum_Rt2=5&totalRows_Rt2=170&menu=2&id=6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