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芋頭柿子節 品嘗在地味

 
 
芋香四溢苗栗縣公館芋頭盛產,教學助理教授李家成示範3道以芋頭為食材的精緻料理,香氣四溢。(陳慶居攝)
芋香四溢苗栗縣公館芋頭盛產,教學助理教授李家成示範3道以芋頭為食材的精緻料理,香氣四溢。(陳慶居攝)

苗栗縣公館及銅鑼地區的芋頭,日前因天氣炎熱出現腐爛情形,產量和銷售量大受影響,農糧署北區分署與公館鄉農會這個周休2日,將攜手合辦芋頭柿子文化節,協助農友行銷在地優質的芋頭和柿子。

八年級生在台北市創業的洪鈺庭,跑遍全台千挑萬選後,決定使用公館的芋頭,無疑對芋農士氣一大鼓舞。他說,整體比較起來,公館的芋頭蒸起來香氣最濃郁,鬆軟度和口感均佳。 

最近因天氣炎熱助長細菌孳生,芋頭出現腐爛情形,加上近來爛油案頻傳,使新鮮芋頭和加工用芋頭銷路大受影響。立委徐耀昌和縣長劉政鴻邀農糧署官員實勘後,因未達災害補助標準無法補助災損。

農會總幹事韓鴻恩指出,農會與農糧署北區分署舉辦芋頭柿子文化節活動,找來業者站台力挺優質公館芋頭,25、26日辦理大規模展售及料理競賽,拉抬特色農產買氣。

北區分署長蔡麗琴說,公館有柿子、柿餅、福菜和芋頭,光結合這些來做幾道料理,家庭主婦就很好發揮廚藝。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024000564-26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