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柿柿如意遊 香甜金黃好滿足

    • 欣傳媒/蕭介雲/台北報導-2013年11月01日 下午16:11
  • 柿柿如意遊 香甜金黃好滿足
  • 圖說:秋高氣爽慶豐年,金黃美味好「柿」來!嚐嚐柿果,一饗好滋味。(農委會提供)
  • 秋高氣爽慶豐年,金黃美味好「柿」來!秋意漸濃,正是農作豐收之際,嚐嚐秋季代表水果之一紅澄澄的柿果,一起享受季節限定的好滋味,從9月下旬最早登場的嘉義番路、竹崎的牛心柿,接著一路往北,台中、苗栗、新竹、桃園等柿鄉,讓您看美景、饗好果。

    台灣的柿子,大致分為成熟後可直接食用的甜柿、需人工脫澀、加工再食用的澀柿兩種,而我們常吃的柿餅就是屬於後者。無論是柿餅、柿霜,都是入菜、入藥的好食材。

在遊程方面,農業易遊網就建議,嘉義縣「番路鄉柿子觀光季高齡者祈福團」、新竹縣「金黃九降風 秋遊新埔柿飄香」、台中市「軟埤坑客家山城『果』然有趣」、新竹縣「新竹柿餅吃吃趣一日遊」,以及「新埔柿風賞螢一日遊」。

此外,在套裝行程則建議,則有新埔曬柿餅逛漁港、東勢鎮軟埤坑休閒農業區等。

柿餅的主要產區之一就是在新埔,因為特殊的地理環境、強烈的九降風、以及充份的日照,打造了「金黃柿」的故鄉。

走訪金漢柿餅教育園區參觀,園區主人會將他的壓箱寶全部告訴你,還可去體驗柿染DIY,用柿子汁染繪出自己專屬的茶杯墊,這裡的柿餅也相當好吃,香、軟、甜。

可以再走訪新埔鎮農會田媽媽美食坊,品嚐道地的客家料理,香Q的客家粄條配上古法醃製的老菜脯,或是改良式水果韓式泡菜,每道菜都十分下飯,吃飽後再去選購當地新鮮蔬果。

而鄰近谷關的「軟埤坑休閒農業區」,是一座風情淳樸的客家山莊,天氣轉涼後,就轉為甜柿、筆柿與柑橘的生產期,接近11月底來此旅遊,就可看見許多結滿纍纍的柿子樹,紅通通的柿子點綴著小山城,相當引人入勝。

苗栗縣公館鄉由於台6線上,有「黃金小鎮」美名,入秋後,紫色的芋頭、紅色的柿餅,讓黃金小鎮更香更甜、更有看頭,尤其鄉內多條單車路線,讓人悠遊田園風光之中。

在公館鄉農特產品中,最適宜在秋天品嚐的是香甜的牛心柿與柿餅,牛心柿口感甜脆爽口,好吃的柿餅果肉,還有蜜糖融化般口感,恬適氣氛油然而生。

文章來源: http://n.yam.com/liontravel/life/20131101/2013110186209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