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十六日起推出十場免費陶藝觀光體驗活動

 

2013年 11月 09日  21:34

 

  • 十位不同領域的陶藝創作者邀請民眾參加陶藝觀光體驗活動。(圖/記者許素蘭攝)

    十位不同領域的陶藝創作者邀請民眾參加陶藝觀光體驗活動。(圖/記者許素蘭攝)

 

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將自十一月十六日起連續五個周未假日推出十場免費陶藝觀光體驗活動,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www.miaoli-pottery.com.tw或傳真報名表至037-337668,每場限額四十名,額滿為止,報名從速,以免向隅。

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首度推出的「秋季週末遊苗栗.山城手作樂淘陶」體驗課程,上課地點分布在公館、苑裡、苗栗、三義及頭屋等鄉鎮市各景點。昨天上午,邀集十位陶藝名家在縣府大廳展藝為活動宣傳,不論是陶藝植物拓印、彩繪陶笛、馬賽克拼貼及黏土捏塑的市場攤販生鮮魚貨及蔬果實景等,展現苗栗手作陶文創之美,讓民眾驚呼連連。

文觀局長甘必通指出,十場次精彩豐富的手作體驗課程從十六日開始至下個月十五日止,但報名者需到郵局繳交保證金五百元,活動當天攜帶身份證件及電子收據即全額退還,報名及接駁資訊可電洽活動專線:037-337668。

有陶器與茶道、陶藝植物拓印、手捏陶、甕釀豆腐乳、交趾陶巡禮、手拉坯體驗、陶瓶擠福菜、彩繪陶笛、黏土捏塑與花藝教學及馬賽克拼貼暨彩繪杯墊等有趣的手創課程與生態體驗,讓遊客開心玩、輕鬆學。

十位不同領域的陶藝創作者昨天應邀在縣府大廳示範手作陶,並邀請象山幼兒園小朋友一起體驗「貓頭鷹」DIY捏陶樂,現場並展示各項精緻陶藝品,吸引民眾近距離認識陶藝生態、產業及文創特色。

縣長劉政鴻在陶藝師現場教學下用陶瓶擠福菜、也嚐試吹陶笛還有學習陶藝植物拓印,看到用陶土捏製的大閘蟹、白帶魚及色彩鮮豔的各式蔬果展攤,展品應有盡有,直呼「太逼真」,他也讚嘆十位陶藝大師「都是天才」。

甘必通表示,苗栗擁有近百年的陶業發展歷史,素有「陶藝重鎮」美名,此次陶藝系列活動給合地方特產加以行銷推廣,十六日率先推出茶藝課程,包括吃柿餅、體驗陶缽磨製客家擂茶,可充分感受陶藝迷人之美,歡迎親子報名同遊山水享陶樂。

文章來源http://www.nownews.com/n/2013/11/09/10155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