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肥大》3種藥膳適合食用

 
 

透過藥膳調理的方式,可望改善攝護腺肥大的症狀。中醫師林曾翠霞表示,赤草鴨肉羹可改善水腫、小便不利等症狀;黃耆鯉魚湯可改善中氣不足、排尿困難、精神疲勞、胃口差、脘腹脹悶、大便溏薄等症狀;燈心甜柿湯可改善小便不暢或點滴不通、煩渴想喝水、呼吸氣促等症狀。上述三藥膳適合攝護腺肥大患者食用。

林曾翠霞醫師指出,赤草鴨肉羹需準備鴨子一隻、赤小豆五十克、草果五個,然後把赤小豆、草果放入鴨肚內,接著放到鍋子裡,加適量的水予以煮熟,煮好之後用調味料調和即可食用;燈心甜柿湯需準備燈心六克、柿餅二個,然後把燈心、柿餅放到鍋子裡,接著加適量的水煎湯,煎好後用糖調味即可飲用,柿餅可食用。

黃耆鯉魚湯需準備生黃耆六十克、鯉魚一條、青蔥一把、薑母適量,然後把青蔥洗淨切成段、薑母洗淨切成片,接著在鍋子倒入適量的油,再把蔥花、薑片放到鍋子裡爆香,等爆香後就把鯉魚放到鍋子裡煮熟,等熟了以後稍微倒一點醬油、烏醋調味即可食用。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6%94%9D%E8%AD%B7%E8%85%BA%E8%82%A5%E5%A4%A7-3%E7%A8%AE%E8%97%A5%E8%86%B3%E9%81%A9%E5%90%88%E9%A3%9F%E7%94%A8-1600005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