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芋頭柿子文化節 周末登場

 
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公館鄉「芋見幸福、好柿傳奇」芋頭柿子文化節,十一月三、四日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登場。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表示,今年的活動豐富多元,並邀請客家料理達人阿華師現場示範用芋頭、柿子做出健康美味好料理,歡迎婆婆媽媽「共下」(客語:一起之意)學做菜。

1日上午,公館農會在縣府大廳舉辦記者會為芋頭柿子文化節活動宣傳,除了姍姍舞坊舞者以曼妙舞姿詮釋「芋香情缘」外,甜美的公館「棗佳人」蕭佩茹也穿上大紅嫁裳,為農會與永安百年餅店合作研發的芋泥囍餅代言,邀請大家到公館「芋見幸福」。

副縣長林久翔表示,公館鄉所盛產的檳榔心芋頭口感綿密Q彈、水柿甜美香脆,但常被混充為別縣市特產,近來縣府及農會積極為公館芋頭、柿餅正名,並研發新產品加強行銷,要讓國人知道好吃的芋頭和水柿其實是來自苗栗公館。

韓鴻恩也指出,公館鄉的水質、土壤及氣候非常適合栽植芋頭,目前全種植面積約三百五十公頃,所生產的芋頭外觀大而飽滿,口感香鬆好吃;另外公館鄉牛心柿品質優異,柿餅、柿乾更是遊客必買的伴手禮,歡迎全國遊客到公館品嘗當令的優質芋頭、牛心柿。

另外,國立聯合大學已連續十多年在十一月校慶時舉辦「好柿傳情」活動,間接推廣在地特產,公館農會在記者會中贈送公館好柿給聯大校長許銘熙,期待盼延續此項優良傳統,未來結合縣府、農會及聯大產官學的力量,齊力推廣公館柿子,提升苗栗優質農特產的行銷力。

三日下午推出「好柿傳情─料理傳情意」活動,號召情侶、夫妻檔一起來發揮創意,利用芋泥、柿子等食材完成料理擺盤裝飾,向愛侶、另一半表達濃情蜜「芋」,報名專線037-337668;另外還有兩場次的「柿在好玩」柿子吊飾DIY活動,歡迎民眾現場報名參加。

為期兩天的活動有歌舞表演、農特產品展售及社區才藝表演等,精彩可期。農會也在活動中免費供應限量芋頭冰棒、芋頭米粉及芋頭粥,讓民眾品嘗,歡迎民眾到公館旅遊,品嘗香芋及水柿的好滋味。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5%85%AC%E9%A4%A8%E8%8A%8B%E9%A0%AD%E6%9F%BF%E5%AD%90%E6%96%87%E5%8C%96%E7%AF%80-%E5%91%A8%E6%9C%AB%E7%99%BB%E5%A0%B4-14562529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