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心柿餅日光浴 週末照得住  2012-10-12 自由時報

公館鄉牛心柿進入產季,位於公館鄉福星村、全縣唯一的柿餅加工廠也忙碌起來,並趁著好天氣,讓去皮的黃澄柿果做「日光浴」,週末開放民眾拍攝。(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公館報導〕公館鄉牛心柿進入產季,位於福星村、全縣唯一的柿餅加工廠也忙碌起來,並趁著好天氣,讓去皮的黃澄柿果做「日光浴」,週末開放民眾拍攝;開礦社區也將在十三、十四日舉辦「牛心柿仔節」,邀請民眾品嘗柿餅雞湯,體驗客家風情。

加工廠負責人林海明說,早在日治時代,公館鄉就以產製牛心柿的柿餅聞名,由鄉農會輔導的柿餅加工共同經營班,投入柿餅生產已十九年,每年十月過後,牛心柿進入產季,加工廠每天都有大批柿果運入。

新鮮柿果先經過清洗、去蒂、削皮,逐一擺在圓形鐵臺上日曬風乾,再送進風乾機內乾燥、脫水,取出後捏壓、烘乾、再捏壓,重複多次程序,歷時八到九天才完成。

林海明說,自然風乾的做法現已少見,廣場上一片金黃亮澄柿果的壯觀景象,總吸引喜好攝影人士拍攝,苗栗攝影學會就一再請託,去年頭一次開放,今年週六、日也仍開放,可電洽:229-292。

「牛心柿仔節」十三、十四日也將在開礦社區河排生活廣場登場,有牛心柿展售、農村技藝傳承、客家技藝表演、柿餅雞湯免費品嘗及農村再生成果展等。

開礦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添華說,除了牛心柿,目前也是白柚成熟期,民眾在品嘗鮮美雞湯時,還可呼吸清新香濃的白柚香,並順道一遊百年羅家三合院及亞洲第一口油井出磺坑石油文化園區。可洽發展協會總幹事傅屏華0935-204210或公館鄉柿果二班班長羅萬章0961-223957。

新聞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12/today-north6.htm?Slots=T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