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礦社區饗柿甜 人文歷史伴柚香

 
記者林錫霞、趙惠雯/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以甜脆的牛心柿聞名,苗栗縣公館鄉開礦社區預計於10月13及14日舉辦「牛心柿仔節」,除了能享用牛心柿創意料理外,還能飽覽出磺坑石油文化園區的風光、欣賞農村客家才藝表演,邀請民眾來開礦社區與農民分享豐收喜悅。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10月正值牛心柿豐收的季節,公館鄉不僅果實產量

多,品質更是好的沒話說,每顆牛心柿外型渾圓結實、色澤漂亮,口感甜脆多汁,不僅適合做為新鮮水果直接食用,做成柿餅同樣也讓人愛不釋口。

苗栗縣政府配合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輔導各社區有成,開礦社區在苗栗縣政府與水保局雙管輔助下,不僅牛心柿產銷順利,也幫助保留農村文化,為期兩天的牛心柿仔節除了柿子、柿餅雞湯免費品嚐,農村技藝傳承、客家技藝表演及開礦社區農村再生成果展也相當精彩,不容錯過。

除了鮮美的水果,開礦社區還擁有一百零八年歷史的羅家三合院、亞洲第一口油井「出磺坑石油文化園區」,而且目前不僅是牛心柿的盛產期,同時也是大白柚的成熟期,因此10月份來開礦社區,不僅能品嘗可口甜美的柿子、沉浸在清新舒爽的大白柚清香中,歡迎民眾來公館開礦社區吃柿子、饗柚香,來場豐富的農產、歷史之旅。

如有疑問,請洽公館鄉開礦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傅屏華 0935-204210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9%96%8B%E7%A4%A6%E7%A4%BE%E5%8D%80%E9%A5%97%E6%9F%BF%E7%94%9C-%E4%BA%BA%E6%96%87%E6%AD%B7%E5%8F%B2%E4%BC%B4%E6%9F%9A%E9%A6%99-1331270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