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單車遊公館 嚐芋甜賞風光

 
記者林錫霞、趙惠雯/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由於台6線上沿路種滿阿勃勒樹,每年6到7月盛開金黃色花朵,將整個公館鄉染成黃澄澄的一片,榖稻熟成時,飽滿的稻穗也將大地染成一片金黃,公館因此有了黃金小鎮的美名。不過秋天的黃金小鎮,卻有著不同的顏色,紫色的芋頭以及紅色的杮餅,讓黃金小鎮更香、更甜、更有看頭,值得前往參觀。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時序進入秋天,雖然紅棗採收已告一段落,但緊接著而來的還有10月份的芋頭、牛心柿採收以及柿餅製作,另外秋天的田園風光更有另一番風味,邀請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到公館騎單車、欣賞公館的田野秋景,放鬆疲憊的身心。

公館鄉境內農田果園遍佈、水圳的水質清澈,單車路線規劃也相當完善,紅、藍、橘、黃四條路線沿途除了許多特色小店及餐廳,還有水車、田野小路等待遊客探訪,涼爽的秋天尤其適合騎乘單車,漫遊在田間小徑、不必害怕夏天的烈陽日曬,也不必擔心冬天的冷風刺骨,充分享受恬適的農村氣息。

劉政鴻表示,芋頭、福菜、紅棗並稱公館的「黃金三寶」,公館芋頭尤其美味,品種為接受度高的檳榔心芋種,苗栗宜人的氣候與清澈的水質讓每顆芋頭都結實飽滿、肥碩漂亮,無論是做成冰棒甜點或是入菜都相當適宜,口感綿密鬆甜,與大甲芋頭相比絲毫不遜色。

公館遊最適宜在秋天品嚐的還有香甜的牛心柿與柿餅,牛心柿摘下後須先浸水以脫去澀味,脫澀後的水柿可直接做新鮮水果食用,口感甜脆爽口,也可削去果皮後壓製成柿餅,表皮白色的柿霜是天然的葡萄糖,好吃的柿餅果肉還有蜜糖融化般口感,好吃不膩口,不妨趁著假日到公館偷個閒,除了享受田野間的初秋微涼,還可品嚐芋頭的鬆甜美味與柿子的迷人風味。

文章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A7%8B%E6%B6%BC%E5%96%AE%E8%BB%8A%E9%81%8A%E5%85%AC%E9%A4%A8-%E5%9A%90%E8%8A%8B%E7%94%9C%E8%B3%9E%E9%A2%A8%E5%85%89-14363585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