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紅棗芋頭創意煮 公館美食上菜

 

公館鄉農會結合地方特產和家政班資源,研發一系列鄉村美食,昨天發表,未來將陸續在鄉內「好客坊」上架販售。
記者祁容玉/攝
苗栗縣公館鄉農會為推廣鄉內紅棗、芋頭、米等特色食材,由家政班和米食專家研發紅棗陳梅釀、客家福菜水粄系列鄉村美食,將逐步在農會福基舊倉庫改建的「好客坊」上架販售,5月底前好客坊舉辦臉書打卡抽獎活動,邀請遊客到公館一遊。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說,為了讓公館在地的紅棗、芋頭等特色食材有更多元的面貌,鄉農會去年底向客委會提出「苗栗縣鄉村美食及農旅推廣計畫」,爭取約100萬元經費,進行遊客調查、人才培訓,以及養生美食推廣。

昨天發表會上農會展示用獻穀米加上福菜、蘿蔔乾製作的水粄,用檳榔心芋頭製作的芋頭粄、蜜芋頭,紅棗製成的紅棗桂圓甜粄,紅棗桂圓米果、紫蘇梅米果、芋香米果,竹葉粄粽、小油粽,裸麥鄉村紅棗麵包,紅棗陳梅釀等商品,來賓現場品嘗,讚不絕口。

石墻村家政班媽媽劉秀英參與研發蜜芋頭,她說,鄉內各家政班都常研發創意菜色,正好藉這次機會展現成果,石墻村的蜜芋頭將糖分減到最低,符合健康概念,加上口感綿密又帶點Q,搭配冰品或各種甜醬料都很適合。

這些鄉村美食將逐步在福基舊倉庫改建的「好客坊」中,作為輕食販售,目前已販售客家福菜水粄、紅棗陳梅釀、獻穀米,即日到5月底前,只要到好客坊,以智慧型手機在「棗好運打卡抽抽樂」看板前拍照後,上臉書打卡並寫下「棗來好運道」,出示手機向櫃臺人員確認,就能抽紅棗桂圓、紫蘇梅、芋香米果,洽詢電話(037)233101。

 【2012/05/05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苗栗/紅棗芋頭創意煮 公館美食上菜 | 在地美食吃透透 | 消費流行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S9/7072366.shtml#ixzz1u7Wrs63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