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粄圓日銷上千顆 好吃祕訣在「粄嫲」

客家電視台 (2012-04-27 20:40)

【鍾志明 苗栗頭份】 

油桐花盛開的季節到了,除了到客家庄賞花,許多人也會特地去品嚐道地客家料理,在苗栗縣頭份交流道旁,有一間小吃店的大粄圓,人氣非常旺,由於皮Q餡香、口感紮實,每天至少熱賣1千顆,好吃的祕訣就在於老闆用了已經很少見的「粄嫲」,透過鏡頭一起去了解。 

小吃店開門營業,每天第一件工作就是包大粄圓,用苗栗在地好米當材料做粄,老闆還準備了一樣祕密武器,讓粄圓的外皮超有口感。 

小吃店員工:「粄嫲,叫作粄嫲,放這個粄嫲帶動一起攪,會讓粄皮更Q,粄嫲放進去一起攪,粄皮更Q。」 

原來這個粄嫲要先做好再冰鎮,在攪拌米漿時加入,就會讓粄圓的皮更有口感,而餡料,老闆也不馬虎,將蘿蔔絲、肉燥等香料炒過後冰鎮,讓味道更濃郁,再包進粄皮裡,才是道地的大粄圓。 

客人 王小姐:「我發現這個非常好吃,它的餡也好吃,包括它的皮也做得非常Q,所以我只要有機會,有時間的話,我都會儘量抽空,來這裡吃客家鹹湯圓。」 

除了粄圓,老闆的快炒也是招牌之一,精選的豬大腸清洗後,再加入薑絲,拿捏剛好的時間起鍋,就是客人最愛的薑絲炒大腸。 

小吃店業者 林瑞清:「主要是看腸子的品質好不好,腸子品質好就好吃。」 

老闆表示,他從媽媽手上接下這間店所有製作粄圓的過程,也都是遵從媽媽的要求,現在小吃店人氣超旺,平日要賣超過1千顆的大粄圓,遇到冬至、元宵,更是要應付宅配和現買的客人,是在地民眾推薦的美食名店,搭配賞桐行程,民眾不妨搜尋在地客家小吃,或許會讓這趟賞桐行,再添驚喜的味覺饗宴。

文章來源: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427/660535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