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鑼鄉雙峰山降下『四月雪』 上山遊客請讓路給花開

 Fedya Fan

2012年4月14日 15:56

  • 桐花

〔 記者樊彥忠/苗栗報導〕每年,四五月春夏轉換之際,油桐花便會開滿桃竹苗山頭,如白雪般的開落,人們將此稱為『四月雪』,與邂逅時的桐花產生交集的遊客,總能讓人感受到這客家最美的意象,這使桐花季在國人的認知中,漸漸有了季節性的意義。

▼桐花祕徑 
桐花祕徑

此時,北部地區多數油桐花還在含苞待放階段,昔日被人文雅士稱為苗栗八景的銅鑼鄉雙峰山的桐花步道已被桐花雪所覆蓋,美不勝收。此桐花步道於三年前由客委會的多元就業方案促成,如今養護有成,沿著雙峰山稜線一劃而過,遠觀壯闊景致劃過雙峰山,近看窈窕純潔映入眼簾。標高538公尺的銅鑼雙峰山,除了賞桐花,泡壺冷茶帶上山,您也不妨來個健康的桐花輕旅行,洗滌您平日工作的塵囂,放縱山林。

▼桐花 
桐花

除此之外,沿途中的天鳳母儀宮,恭奉著王母娘娘。在朵朵桐花盛開的雙峰山古道上,有如披覆著雪白絲巾的天鳳母儀宮,護著雙峰山的古道,讓裊繞的山林間雙峰山古道,增添令人心安的溫暖。三年養成的雙峰山桐花急著綻開,它準備好了,您準備好了嗎?春天雖遲,但總會來;桐花雖慢開,但一定值得您等待,等待春天,等待桐花,最後邀您一齊享受桐花盛開的喜悅。

▼路人在拍桐花 
路人在拍桐花 

交通資訊:北上的朋友可以在三義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前往請從省道13號往銅鑼的方向行駛,到銅鑼工業區又轉上山到雙峰路,看到天鳳母儀宮右轉上山即可到達桐花祕徑,從這邊到桐花公園雙峰路接119縣右轉即可到達:南下的朋友在苗栗下交流道右轉,接72號快速道路,到客屬大橋右轉,可以先到客家大院賞桐花。客家大院出來之後往銅鑼市區方向到雙峰路左轉上山,看到天鳳母儀宮指標上山即可到達。

原文網址: 銅鑼鄉雙峰山降下『四月雪』 上山遊客請讓路給花開 | 台灣味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14/11689-2804577.htm#ixzz1sGDUOx6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