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柿也可以這樣吃!感覺很像泰式料理喔!

未命名.jpg

【材 料】
客家粄條300公克
五花肉薄片100公克
甜柿切片適量
小黃瓜片適量
蝦仁少許
紅蘿蔔丁少許
白芝麻少許
香菜少許

和風醬汁做法:
1. 將昆布柴魚煮20分鐘熬成上湯。

2. 上湯過濾後加入淡醬油、味霖、芥末醬、糖以中火煮沸。

3. 關火加上少許橄欖油拌勻,放入冰箱冷卻一晚中和風味,即可食用。 

【做 法】
1.五花肉片放入滾沸水中,汆燙至變色後撈起備用。
2.粄條入沸水煮3~4分鐘煮熟後撈起,撈起泡入冷水中待涼後撈起盛盤,( 粄條一定要煮熟後撈起來冰鎮,這樣才會吃起來QQ的)
3.將肉片.甜柿.小黃瓜.蝦仁.紅蘿蔔丁與粄條稍微拌一拌,撒上白芝麻在淋上和風醬汁,放入香菜做裝飾,就完成啦!

QQ的客家板條加上現在盛產的甜柿,那種清脆又爽口的口感,搭配起來真剛好,賦予涼拌粄條不凡的清新風味,材料簡單平實無華,真是....恰到好處的美食。

 文章來源:

http://archives.hakka.gov.tw/blog/tn0931/articleAction.do?method=doViewBlogArticle&articleId=NDEzOD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