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糖百合蓮子柿餅

材料

百合 1-2個,去芯幹蓮子 200克,冰糖適量,柿餅1個

做法

1.蓮子洗淨,冷水泡幾個小時或一夜。煮前加水沒過蓮子,煮開後第一遍水棄掉,換水再煮,水再開後轉小火,燜煮0.5--1小時,酥軟後加入適量的冰糖。
2.最後加入百合繼續小火煮10分鐘即可,待糖水冷卻後放冰箱冷藏。吃前取需要的量加熱,並加入柿餅條。

小訣竅:

為了防止蟲蛀和漂白,很多商家會用硫磺熏制蓮子,所以不要買太白的蓮子,蓮子煮前要多洗及煮開後的第一遍水要棄掉。水開後要用小火燉煮,大火容易使湯渾濁。不要用湯勺攪拌,蓮子、百合會散碎,也會使清澈的糖水會變得渾濁起來。柿餅條吃前再放,不要多煮。

文章來源: http://www.xinshipu.com/%E5%86%B0%E7%B3%96%E7%99%BE%E5%90%88%E8%93%AE%E5%AD%90%E6%9F%BF%E9%A5%BC-1556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