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店名稱:台北ㄐ廠
◎商店電話:02-2528-5597
◎商店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5段143號地圖

放下政爭「柿子雞湯」養生好滋味 湯頭熬煮四小時 要吃前一天預約 大啖柿子雞湯 勿和螃蟹搭配

湯頭熬煮四小時 要吃前一天預約 大啖柿子雞湯 勿和螃蟹搭配

 
這幾天柿子在台灣染上濃濃的政治味!放輕鬆,柿子回歸美食,還可以拿來燉湯,在台北市有一間快炒店,推出冬 季限定版的柿子雞湯鍋,就是把柿子乾放進雞湯裡燉煮,小火慢燉四小時,把柿子上白白的一層柿霜都熬進雞湯裡。

這麼一來,除了湯頭吃得到淡淡的柿子香甜,更可以把柿子裡的營養成分完整釋放出來,有預防呼吸道疾病的 作用。

滑嫩鮮甜的雞腿肉,在白濁的雞湯燉煮,雞湯的香氣伴隨著中藥材的藥膳氣息,還有柿子乾散發出淡淡的果 香,讓整鍋雞湯色香味俱全。

這一道冬季限定版的柿子雞湯鍋,製作過程費工,要先把柿子乾放進雞湯裡熬煮四小 時,上頭白白的一層柿霜營養才會全部熬進湯頭裡,要吃還得前一天預約。

許多民眾想吃食補,卻又對中藥味卻 步,而柿子雞湯鍋湯頭裡的柿子香可以把藥膳的苦味蓋住,只保留香氣,讓雞湯喝起來鮮甜不苦澀。

好吃又能吃出 健康,柿子裡的葡萄糖、維生素、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全部熬進暖呼呼的湯頭,吃了可以預防呼吸道疾病,更能化痰止咳。
唯一要注意食物相剋問題,要品嚐柿子雞湯鍋,絕對不能跟紅薯還有螃蟹一塊吃。

文章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