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陳年柿餅」冰出絕妙好滋味分享

【楊以諾 苗栗公館】

入秋正是品嚐柿餅的好季節,苗栗縣公館鄉柿餅達人林海明,多年前因緣際會,把柿餅放入冷凍庫中保存,沒想到冷凍之後的陳年柿餅,風味更佳,吸引不少老饕爭相品嚐。

咦,這一籃的柿餅,柿餅上怎麼長滿白色粉狀,果肉還變成黑色的,這不是什麼黑心柿餅或是發霉的柿餅,而是加工廠業者,無意見發現的新產品「陳年柿餅」。

公館柿餅加工共同經營班長 林海明:「(柿餅)做太多,有些沒賣掉的,就無心插柳冰到現在,冰了幾十年了,才知道冰過的柿餅更好吃,不但有柿霜,柿餅的風味絕對沒得比。」

以苗栗當地,著名的牛心柿為原料,經過繁密手續製成的柿餅,再經過獨門冷凍技巧,不但口感獨特,還能製成柿霜,吸引不少外地民眾前來嚐鮮。

公館柿餅加工共同經營班長 林海明:「搓柿霜就這樣兩顆一起磨,柿霜就掉下來了,(柿霜)那麼厚,就這樣掉下來,然後下面再收集起來,曬乾之後才變成柿霜。」

遊客:「很好吃啊,不輸日本的,我前天買去送我親戚,他就說品質不輸日本的。」

遊客:「去年同學介紹來,很好吃,所以帶朋友一起來。」

由於苗栗柿餅加工產業沒落,現在全縣僅剩這間農會輔導的柿果柿餅加工,共同經營班,加工廠除了用心製作美味的柿餅外,也朝觀光工廠目標轉型,11月底前只要天候允許,每逢週末假日,都會在工場廣場曬柿子,讓鄉親一賞秋季限定的柿果日光浴美景。

更新日期:2011/10/31 22:00

文章來源: http://news.msn.com.tw/news2392466.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