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桐花婚禮 五月雪鋪滿地

  • 2011-05-07
  • 中國時報
  • 【陳慶居/苗栗報導】
 銅鑼鄉桐花公園裡桐花盛開,如五月雪紛飛(見右圖,陳慶居攝)。

 銅鑼鄉桐花公園裡桐花盛開,如五月雪紛飛(見右圖,陳慶居攝)。

 

     銅鑼鄉桐花公園裡桐花盛開,如五月雪紛飛(見右圖,陳慶居攝),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呈祥」也組裝完成,今天將迎接浪漫的建國百年桐花婚禮,見證一百對新人共組幸福美滿家庭。

     浪漫十足的桐花婚禮邁入第六年,前後促成六百對新人共結連理。今年適逢建國百年,縣府加碼送給每對新人價值逾一萬二的八項幸福禮品,有溫泉飯店或特色民宿一泊二食、硬頸項鍊和勤勞手鍊、手工育嬰揹帶、獻榖米、桂花釀、客家喜餅、紅棗保養禮盒及蠶絲被,同時邀請副總統蕭萬長伉儷福證。

     四月中旬客家桐花祭開幕時,各地油桐花受到天候影響,普遍只有零星綻放,民眾一度質疑景緻與主題不符。不過苗栗地區桐花一周後逐漸盛開,遊客如織,準備舉辦百年桐花婚禮的桐花公園,草皮上有如覆蓋一層白雪,更像舖好雪白地氈迎接新人一樣。

     在台灣燈會最吸睛的主燈「玉兔呈祥」,也從竹南燈區拆卸到桐花公園組裝完成,為公園和客家大院增添不少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