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全台唯一!2萬朵桐花舖地 佈置成套房

更新日期:2011/04/23 14:10 謝古菁

苗栗桐花季開鑼,但今年受到天氣反常影響,很多地方的油桐花,都還沒開花,倒是有業者先搶商機,打造全台唯一的「桐花套房」,就是在透明地板下,舖了2萬朵油桐花,遊客入住還可以放鬆賞花。

 欣賞油桐花,誰說一定要在戶外,室內也可以,透明地板下,舖了2萬朵雪白油桐花,儘管是塑膠材質做成,但相當逼真,遊客入住都說美呆了。

遊客:「感覺很浪漫,感覺就像住在森林裡頭,你看滿地都是桐花,好漂亮。」

這間桐花套房,是苗栗遊樂園業者,配合桐花季到來,搶商機的秘密武器,不只地板花心思,連檯頭、床頭板,都有主題。

遊樂園業者:「床的背板造型有油桐花之外,包括床底下這塊(床墊)也有。」

入住享受,還可以來個桐花套餐,8菜1水果,雖然不是以桐花入菜,但還是能看得出師傅的用心。餐廳廚師:「我們把百合燙一下,然後裝飾成桐花的形狀。」

除了香噴噴的菜飯,還有美味翡翠羹,上頭浮現的兩片桐花圖案,就是用山藥壓出形狀,另外這道香煎豆腐,下鍋之前,也要用模具壓出桐花圖案,迎接桐花季,業者很用心。

但受到天氣反常影響,往年4月就會開花的油桐花,現在大多都只有花苞而已,導致桐花季開鑼了,卻沒花可賞,遊客想看到真正的油桐花海,還要再等一到兩個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