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柿餅雞湯

我一直覺得,在台灣要買到好吃的 柿餅真的沒幾家,

幾天前友人Mandy送我一盒柿餅跟柿乾,說是她透過網路訂購的,

嚐過之後味道口感不錯,雖然跟日本頂級柿餅比起來還是有落差.... 

 
這一盅看起來是不是很補咧

原先我對柿餅、柿乾總是傻傻分不清楚,透過Mandy解釋之下,才知道柿

餅是可以直接拿來吃的,口感較軟Q,柿乾則是適合拿來泡茶或燉雞湯。

這波冷氣團來襲,在南部也明顯感受到氣溫下降,看到格友們都在為家人

煮薑茶,薑母鴨袪寒進補。而柿餅有潤心肺、止咳化痰、利水、清熱解渴

等多到數不清的療效,不如我也來燉個柿餅雞湯補身潤肺一下。


這就是今天要用到的柿乾

柿餅雞湯2.bmp


準備材料
:
雞腿2隻、柿乾3個、黃耆、去籽紅棗、枸杞、蔘鬚、水2300cc左右

柿餅雞湯3.bmp


做法很簡單只要先將雞腿汆燙,再將其餘材料通通丟下鍋,

燉煮約40分鐘即可。


柿餅雞湯4.bmp

我柿乾才放3個而已,就整鍋湯喝起來偏甜,下次得減量才行

 這一盅看起來是不是很補咧~

 柿餅雞湯5.bmp

 感謝網友room246熱情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room246/12255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