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攸芳  2004-04-07 13:42:00
《 紅棗 》 
 紅棗在中藥中具有多種功能,也是燉補等時常使用到的食材,目前公館鄉農會輔導果農規劃、整理有全國唯一的紅棗觀光果園。 
◎ 產季:全年

《 福菜、梅干菜 》
 本產區土壤屬砂質壤土或粘質壤土、氣候溫和,傍依後龍溪,灌溉便利,適合大芥菜、紫蘇之生長,其調製經一般之日晒、揉擦、鹽醃外,特別經過入甕覆缸及數月之充份發酵而製成,產品有福菜、酸菜、紫蘇梅、紫蘇醬、梅干菜等是本鄉百年來特有芬芳風味,未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的特佳農特產品。
 為提高農民收益,改善農民生活及發展地區農特產之目標,於79年實施農地利用綜合規劃,成立共同經營班,推動蔬菜加工共同事業,以產製銷一元化方式,加工成品,分級包裝,行銷國內外,直銷生鮮超市,供不應求,深獲好評。 

《 脆柿、柿餅、柿乾、柿霜 》 
 本產區位於公館鄉大坑、開礦、福德區段,濱臨後龍溪畔,層峰峻嶺,風景秀麗、氣候溫和,終年出產水果,遠在日據時代公館時代公館牛心柿已聲名遠播。早年本區生產之牛心柿均北上至新竹加工,中間經過層層剝削農民收入偏低。民國八十二年度實施農地利用綜合規劃組織共同經營班,改善生產環境,推廣現代化設備,全面提昇品質,並成立柿餅加工廠,生產柿餅、柿乾、柿霜,使農產多元化平衡產期過剩,增加柿農收益。又因含有烴基丙酸對防止宿醉頗見效果,常吃柿子有益健康。
 柿子產季結果之後,也可製成柿乾來代替,不過因柿子乾熱量較高,吃太多則易肥胖,這是應特別注意的地方。
◎ 產季:全年
資料來源: 公館田園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