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nmin_04.jpg   柿餅一盒100元

    公館的柿餅製作的原料是牛心柿,目前共有兩個產銷班,每年中秋節過後至10月是生產季節。成熟的柿子有澀味,泡水之後可以當作鮮果實用,其他的都用來製作柿餅。

 新鮮的柿子削皮之後,以人工乾燥的方式烘乾,之後休息,讓水分釋出,再烘乾,反覆施作約7~8天,即成為柿餅,再包裝出貨。

 

yenmin_05.jpg  柿干一盒120元

    剛做好的柿餅呈橘紅色,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有的柿餅色澤偏褐色,這是正常狀態。放在冷凍庫中,柿餅會逐漸產生自然的一層白色結晶,即柿霜,甜度更高。

  柿餅除了可以當零食食用,也有人切碎放入湯品之中,增添天然的甜味,非常美味。

 b18_002.jpg   一盒150元

     資料來源: (公館鄉農會同步銷售) 

       http://www.kkfa.org/shop_detail.php?gid=20100408094738_E00_yenmin&catalogs=E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