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鄉下說大不大,擁有深厚本門功,大隱隱於市的高手真不少,繼前次探訪了客家美食達人范姜女士後,這次尋找公館特產柿餅達人。一樣是黃金小鎮上台6線,車行經過聖安宮牌樓左轉上獅頭凸山,一路都有清楚的柿餅加工站指標指引,容易到達。上山視野好,眺望山下平整漂亮農田,富饒風貌彷彿蘭陽平原。

經營柿餅加工站的老闆,人稱「柿子王」,慧眼挑選位於獅頭山區的平台作為住家兼製作柿餅的場所,符合柿餅製作過程需要乾淨,多陽多風的條件。領導一班手工純熟的村民處理大量的澄柿,透過自然除濕風乾,手工捏壓,烘乾包裝,造就美味柿餅。由於親自目睹值得信賴的製作環境,且柿餅內含天然有機鍺等營養價值,產季一到,馬上又自動報到,來店親取!

通往銅鑼客家園區預定址的客屬大橋已完工通車,從此可以更方便前往銅鑼賞杭菊,騎自行車。自柿餅加工站下山,逕行沿山道接跨越後龍溪的大橋,客屬大橋造型奇特,遠觀似一大型船桅,真正穿越湛藍天空下寬敞的橋面時,實有異國風情,腦海中輕輕響起西洋老歌,If you're going to San Francisco, be sure to wear some flowers in your hair.......

銅鑼外環道鄰近九湖台地,每年十一月就是最佳賞菊時節,而我有一畝私秘花田,花農曾以自家杭菊泡煮花茶與我分享,那是一股永難忘懷的清香甘甜。雖不敢期待每一次都能幸運喝到當季杭菊的吟釀,只要是花開時分前來親近花香,吸取芬芳,總能獲得一時陶醉。額外附贈作為綠肥田中栽植的大面積波斯菊,就當作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

 

 感謝網友 ggcrab 提供

轉貼網址  http://blog.udn.com/rejon15/591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館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